•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定必胜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02-11 16:37 来源:南方网 乐兵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是一场全民众志成城的人民战争。在全国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状态的关键时刻,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鼓舞了斗志。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硬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关亿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硬仗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强信心、暖人心。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级党委和政府闻令而动、令出行随,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人民群众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形成了举国上下共同战“疫”的恢弘局面,实现了除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连续7天下降的势头。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决战决胜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这是一场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就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这场战“疫”涉及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信息公开、舆论引导、组织动员等方方面面,不是哪一个地区、哪一个部门、哪一部分人孤军奋战所能完成的。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全国都要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最后一公里”的阻击作用,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宣传工作要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打这种大仗、硬仗,最需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在各自的岗位上,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发挥好自己的优势,朝着战“疫”胜利方向前进,直至完全的胜利。

  这是一场人民战争。人民群众是战斗主体,也是打赢这场战争的强大力量。在这场战斗中,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纷纷行动起来。我们看到“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一队接一队,无惧艰险、迎难而上;医护人员被防护用具磨出血的鼻梁、留下深深压痕的脸庞、浸透着汗水的衣衫,让人动容,更让人振奋;人民子弟兵的闻令而动彰显军民鱼水情;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建成彰显中国速度;普通民众踊跃捐款捐物汇聚成江河……全国人民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共同战“疫”, 形成一道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守望我们的家园。

  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无惧风雨、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这次疫情再一次激发了我们强大的战斗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病毒魔鬼无处藏匿。(南方网乐兵)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