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再接再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全面胜利

2020-02-24 09:15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这次会议是一场非同寻常的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直接开到县团级,共有17万人参加;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会议,为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方向指引;这是一场承上启下的会议,1月25日至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了4次会议,中央政治局召开1次会议,中间还有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会议的重点都离不开疫情防控,从疫情防控的单一主题,到提及复工复产问题,再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随着防疫工作的进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时把脉定向,给予精准指导。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心,砥砺顽强意志,再接再厉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就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突出重点,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支撑;要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凝聚起共同抗击疫情的磅礴合力。

  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就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增强信心、坚定信心。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低风险地区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中风险地区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高风险地区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瞄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目标,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聚焦民生需求,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切实保障基本民生。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不管磨难多么可怕,不管挑战多么艰巨,不管形势多么严峻,只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就一定能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就一定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