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增强“四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2020-02-24 11:03 来源:南方网 史俊逸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工作能否让人民满意关键在领导干部。”实践证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候能不能站出来,当先锋、打头阵,直接关系到工作成败,关系到人民是否满意。打赢疫情防控战,彻底消灭疫魔,同样需要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增强“四心”,以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夺取最终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增强“一定赢”的必胜之心。抗击疫情,是一条没有“缓冲带”、更没有退路可走的单行道,唯有勇往无前,团结各方面力量,以打得赢、必须胜的强大信心,向疫魔发起总攻,守住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底线。尤其是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更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念,给患者打好“强心针”,引导患者树立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抗疫心态,为战胜疫魔添注一剂“特效药”。

  增强“跟我上”的责任之心。有位必有责,有责必担当。这份责,是要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这份责,是要党员干部必须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关键期,更要党员干部喊响“看我的、跟我上”,带头深入一线,摸实情、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对人民负责任的态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防疫、生产“双胜利”。

  增强“视群众为亲人”的仁爱之心。疫情防控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党员干部必须把群众当作亲人,摸排、检测一个都不能少,主动与群众沟通思想,引导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关心隔离人员和病患的正当诉求,有效予以解决。关心一线防疫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在精神上、政策上、行动上给予最大倾斜和帮助。关心群众生产生活所需,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与群众同心同向、共克时艰。

  增强“如履薄冰”的谨慎之心。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党员干部必须保持谨慎的工作态度,在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持续深挖疫情防控的风险因素,不放过任何一丝苗头、不轻视任何一种倾向,将任何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隐患找清查准核实,以不懈怠、不松劲的工作热情,严谨细致抓紧抓实问题整改,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疫情防控是不见硝烟的战争,更是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关键时刻冲不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不豁得出来,历史会记住、人民也会记住。各级党员干部要拿出真行动,以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带领群众早日打赢这场抗疫战争。(南方网史俊逸)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