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打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役”

2020-02-24 18:27 来源:南方网 安子州

  当前,清远疫情总体可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有序开展。记者从清远第二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清远精准施策,陆续出台系列措施,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清远市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有序加快复工复产,打响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战役”。

  咬紧牙关,抓实抓细防控不松懈。目前,全国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此,各地围绕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必须继续坚持。为此,清远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比如,广东聚石公司配备了足够的测温仪、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并加强对办公区、生活区、食堂等区域的消毒; 英德的奥克莱公司每天对厂区和饭堂消毒4次,留出单独宿舍作为观察隔离区;连州市的凯恩斯纳米材料有限公司使用电话、网络视频办公、遥控指挥工作的形式,在保障企业正常工作的同时,减少企业复工复产现场用工数量和人员聚集、流动......可见,只要防范有力、措施得当、科学组织,是可以有效避免聚集性疫情风险的。

  精准施策,有序复工复产不耽误。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重点是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确保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为此,在“奖”的方面,清远市出台了《清远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疫情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在“稳”的方面,印发了《促进清远市金融业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工作方案》,提出了帮助受疫情影响面临资金困难中小微企业的7条措施;在“减”的方面, 清远市税务局全力落实税务总局“支持抗疫18条”、省税务局“税务十条”,并迅速出台清远市税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0条措施......不难发现,清远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吃上了“定心丸”,切实解除了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

  统筹兼顾,坚持促进发展不动摇。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工作,近日,清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清远市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决定将清远市各县(市、区)划为Ⅳ级防控区,撤销批准之外的联合检疫站及各体温检查服务点、对外开放各类公共场所、尽快实现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要求在IV级防控期间,各县(市、区)要在交通卫生管理、公共场所活动管理、社区村居管理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管理等方面,全面落实总体性防控措施。上述举措,无疑是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千磨万击还坚劲,越是艰险越向前。只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南方网安子州)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