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英文抗疫演讲”走红的背后看到了什么

2020-03-02 11:17 来源:南方网 安子州

  “我们都应该成为这场战争中的战士,我们应该和谣言斗争 ,我们应该和歧视斗争,这将会是一场激烈的严酷的战争,但是不用害怕,我们终将取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

  质朴而有力的朗读,坚定而充沛的情感——深圳创业女青年刘洁录制的《We Are All Fighters(我们都是战士)》英文短视频火了!短短数日,获全网超过两亿的曝光量,还被众多媒体平台和微信公众号转载。许多中外网友在该视频发布、转载的各大平台留言,写下他们被这段铿锵有力的演讲所激发出的内心共鸣。

  这场战“疫”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士。从刘洁身上,我们不仅感受到了深圳这块热土给创业者提供的各种可能,也看到了青年一代所具有的活力、奉献和热血、担当,更看到了“人人都是战士,我们一定行!”的不屈不挠。

  我们看到人心的温暖。全民战疫,已有月余。这其间,有人焦虑是否“疫发不可收拾”,有人“疫无反顾”逆向而行,但无论我们的敌人有多么强大,“逆行者”的坚定无畏、志愿者的大爱无私、医护者的奋勇向前、共产党员的冲锋陷阵、普通民众的大力支持,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这正是我们坚信武汉能赢、湖北能赢、中国能赢的底气所在。

  我们看到不灭的希望。更多人康复,更多家团圆。截至3月1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累计治愈出院患者人数超4万,占累计确诊病例数的比例过半。无疑,在困境中怀抱希望,对自己的民族充满信心是所有人的共鸣,我们每个人都以自己的方式散发光和热。正如刘洁在视频中所朗诵:“我们的人民可能生病,我们的城市可能生病,但我们作为一个勇敢的民族,绝不会被病魔打倒。”

  我们看到涌动的春潮。从上海市西南部,到杭州湾北岸的金山区,再到深圳前海合作区……各地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经济发展不松劲,正在铆足劲头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春潮涌动时,砥砺再奋进。看着大地从一片沉寂到标示“热度”的红点迅速扩大,就像一名暂时蛰伏的善跑者,正在逐渐舒展筋骨、释放能量,中国正在“热”起来!

  黎明正在到来,曙光就在前方。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战胜这场疫情!(南方网安子州)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