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地评线】南方漫评:决战决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南粤战役”

2020-03-09 09:10 来源:南方网 秦仲

(漫画作者:小栗子)

  3月7日,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按照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咬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决战攻坚,切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伟业,必须坚决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也为广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南粤战役”,是全省上下共同面对的紧迫课题。

  广东省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坚定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果断、务实、有力的政策措施,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贫困人口减少、贫困率下降等硬指标都达到进度要求,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落实。这既是全省干群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有力说明只要切实坚定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丝不苟地执行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省脱贫攻坚就一定能够达成预期目标。

  坚定决心信心,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广东地处改革开放前沿,在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方面一直不负中央重托,走在全国前列。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国各地也都对广东在脱贫攻坚方面做表率、提供经验寄予厚望。广东省跟其他地区一样,脱贫攻坚剩下的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加之受疫情影响更加大了攻坚难度,需要拿出更过硬的作风,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确保按期、高质量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克最后“堡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必须高度重视面临的困难挑战。省委常委会结合广东实际,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给全省各地提供了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拿行动,一丝不苟抓落实,以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勇气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南方网秦仲)

编辑:杨雪   责任编辑:王沛容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