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守望相助,深圳战“疫”人用微光点亮一座城

2020-03-17 10:26 来源:南方网 林伟

  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也是一场不分前方后方的总体战、阻击战。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带领下,全市各行各业无数平凡的人,紧急行动、团结奋战、无私奉献,守阵地、勇担当,聚微光、汇力量,无惧风雨、守望相助,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用凡人凡心凡事,共同战疫,守护城市的运行秩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面对突发而至的疫情,在深圳这座千万级人口规模的城市里,没有人选择退缩,而是逆行而上,尽显凡人善举,用微光点亮了这座城市。从抢着报名冲向一线的医护人员,到主动减租的市民房东,再到坚守岗位除夕夜离家的社区工作者、一呼百应的“红马甲”,无数的爱心与善举如烛火高擎,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开来是满天星,千万人用自觉、互助、有爱的微光,汇聚成照亮这座城市的春光,彰显深圳文明、深圳温度。

  疫情的阴霾之下,城市不能“停摆”,居民居家生活,吃、穿、用、行,水、电、气、网,一样都不能少、一样也不能缺。来自深圳城管、交通以及邮政等部门的有关统计数字显示,从1月24日至3月15日,全市共出动环卫工人228万多人次,共处理生活垃圾超50万吨;深圳一线快递员复工率超过90%……这些数字的背后,是许许多多平凡的人,用默默的坚持和坚守,支撑着这座城市的运转,让一种感动洋溢在平凡之中,让一种大爱显现在平凡之中,成为深圳战“疫”中最亮丽的底色。

  城市之兴,居者皆有其责;城市之美,居者应尽其力。面对疫情向险而行,义无反顾冲上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白衣战士,值得敬重、值得感佩,而为了这座城市的运转而忙碌的平凡人,同样值得点赞。为了支撑这座城市的运转而日夜忙碌的人们,是全民战“疫”中的平凡英雄。“深圳从来不缺无私奉献的精神,疫情本身是一道裂痕,是能够让这种‘光’照进来的地方。”正如深圳市委党校教授周笑冰所说的,面对疫情,城市里的平凡人坚守岗位,不畏困难,积极工作,用无私的奉献,彰显着这个社会的文明和美好。

  涓滴可汇海,春暖花必开。目前,田间大地、工厂车间,一幅战疫情、保生产的繁忙景象已经在鹏城大地铺展开来。勇敢担当、无私奉献的深圳人,读懂了属于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正散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而努力奔跑,用微光点亮诗和远方,平凡,亦不凡,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最美风景线,辽远、壮阔、亲切,让大爱无疆的“深圳温度”,永远涌动在抗疫的日子里,永远涌动在追梦路上。(南方网林伟)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