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跑道”建设为深圳再腾飞插上翅膀

2020-03-18 09:54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春风浩荡启新篇,深圳发展再出发。3月17日,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陆域工程暨深圳市今年第一季度新开工项目正式启动。机场三跑道总投资达123.3亿元,建成后将满足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货邮吞吐量260万吨保障目标的项目,无疑是助力深圳发展腾飞的一对翅膀。

  “三跑道”项目,将为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提速。加强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既是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与世界接轨的需要。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了深圳国际航空枢纽的定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将提升广州和深圳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指出深圳要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这些定位和目标都要求深圳机场再升级。“三跑道”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使深圳继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城市之后,跻身“机场可实现三条跑道同时运行”的国内城市行列,这关键一步的迈出让深圳与世界的距离更近,必将为深圳打造全球标杆城市全面提速。

  “三跑道”项目将为深圳经济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扩大投资是增强经济发展动能的关键一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深圳的经济发展同样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和挑战。在这样的时候,以“三跑道”项目为龙头的一大批“明星项目”在深圳集中开工,势必会在全市掀起加快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的热潮,进而实现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推动深圳经济发展在疫情之下逆行向前。另外,深圳机场目前已经迈入全球最繁忙机场行列,“三跑道”的建设一方面会提升深圳机场的辐射能力和吞吐量,另一方面也将带动会展等相关产业发展,这对于深圳来说同样是机遇和动能。

  “三跑道”项目将带给深圳市民“非一般”的感受。“三跑道”建设不仅有益于深圳这座城,而且对于深圳人也意义重大。最直观的一点,“三跑道”建成,意味着航班数量会增加,意味着国际航线会增加,这样一来,不仅航班延误的现象将有望得到缓解,而且深圳市民不用中转就可以到达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坐在家里就能更便捷快速地享受世界各地的商品,其中的感受一定是幸福和自豪。

  2020年于深圳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一年既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里“三跑道”项目开工,既有利于支撑深圳国际航空枢纽和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建设,更将助力深圳在跨越发展的路上飞得更高更远!(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