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G20特别峰会,考验团结合作的时候到了

2020-03-27 08:44 来源:南方网 丁建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暴发,危及各国人民生命安全,严重冲击世界经济秩序。

  在此危急时刻,G20就疫情举行特别峰会,具有至关重要意义——有助于凝聚抗击疫情的全球合力,加强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

  病毒没有国界,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事外、独善其身。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毫无保留同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治疗经验,并尽力为各方提供援助。

  但一些国家却将疫情政治化,污名化中国,煽动种族歧视,还有个别国家截留他国抗疫物资,以邻为壑,从而给全球抗疫合作蒙上了一层阴影。

  全球疫情快速蔓延,各国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是当务之急。

  G20是全球危机应对和经济治理重要平台,汇聚了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应该肩负起共同维护国际公共卫生安全的历史重任,需要各国放弃以狭隘的国际政治视角看问题的做法,真正从全人类面临危机的层面去应对。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人类团结精神的传播力必须高于病毒本身的传染力”。

  唯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才能最终战胜疫情,给未来以信心。

  【作者】丁建庭

  【来源】叮咚快评南方号

编辑:林湄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