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之声热评:香港疫情危在旦夕 必须全民行动人人防护

2020-04-01 08:39 来源:央视网

  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告急,出现了多起确诊者无法入院治疗的情形。据香港卫生署数据,截至3月31日下午5点,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到714例。短短一周左右就增加了350多例! 而且,接连传出确诊和疑似患者未能及时就医的消息。

  确诊者不能及时入院就医,这是香港疫情危在旦夕的一个重要信号。无法及时收治确诊者,已经造成社区疫情传播。两周来香港的输入确诊病例中有九成是香港居民,香港医学界人士表示,面对“病毒大军”压境,香港现时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危机四伏,疫情随时可能持续暴发。

  香港作为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不能承受传染病大规模暴发之重。香港特区政府和多名医学专家都大声疾呼,要堵住任何漏洞,决不可让疫情扩散。若在“外防内控”的过程中疏忽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会前功尽弃,功亏一篑。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恶化,特区政府近期已采取了一系列更为严厉的措施,将“严防死守”进行到底。除了限制公众聚集,自3月28日起要求餐饮场所遵守6项防疫规定,目前,特区政府执法部门已对餐饮业和多个营运处所进行超过5000次巡查,作出400多次口头劝喻。并提出不排除稍后向违例人士即时发出2000港元的定额罚款通知书。

  对此,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月31日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香港市民相当自律。限制公众聚集措施初见成效,相信不仅仅是因为条例附设罚款,更是公众已经认识到目前的疫情事态已经异常严峻。

  永远不要把侥幸当作不作为的理由! 今天的香港正处在是否能够控制疫情的重要关口。大疫当前,无人能独善其身,香港必须全民行动,人人做好防护。全体市民只有全力落实特区政府的各项防疫决策,与各行各业精诚合作,与大湾区各地步调一致,咬紧牙关、严防死守,才能共同度过最危急的时刻。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