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民抗疫,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

2020-04-01 09:42 来源:南方网 谢伟锋

  疫情防控对于城市而言,既是治理能力的考验,也是群众力量的发动。以疫情防控为抓手,清远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创文巩卫守护健康”四项行动,助力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这其中,个人力量的充分发挥,起到了秉轴持钧的关键作用。

  强信心,做好宣传普及。要掌握抗疫的主动权,对于疫情病毒的知识输出尤其关键。清远373名乡村新闻官在这次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三传一助”作用,在各自所在的乡村,主动参与乡村防疫工作。既有用当地壮族语言对疫情相关内容进行宣传,也有无人机等高科技的运用,一系列组合拳下去,农村基层信息传递不畅的梗阻被打通,防疫知识的知晓率得到提升,“听不到”“不相信”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宣传普及也是一条战线,清远发动“人”的力量,用知识和资讯来激发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筑同心,干好群防群控。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人民群众是这场斗争中的主体力量。几个月的抗疫实践充分证明,群防群治既是我国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也是防控疫情的关键举措。清远市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依托“一所九站”的阵地优势,通过制作张贴公益广告、宣传劝导、便民服务、志愿者招募等多种方式,为疫情防控集聚全民抗“疫”正能量。一切为了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防控工作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将更加牢不可破。

  献爱心,用好青春力量。疫情面前显担当,无数清远青年用行动来诠释成长。清远动员社会组织志愿参与联防联控,广泛开展“蓝丝带”公益活动、“创文巩卫守护健康”志愿服务、“全民战疫青春同行”“您家的菜我来送”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志愿服务活动。这其中,青年是主力军。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不打烊的快递小哥,用私家车组成防疫宣传车队的青年志愿者,进入社区派发新冠肺炎疫情科普资料的年轻人……疫情更像是一次大考,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用逆行而上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青春赞歌。

  全民抗疫,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清远的青年志愿者、乡村新闻官、社区工作者、身边好人……无数个奋战防控一线的身影,汇聚成源源不断的力量,构筑成严密堡垒。他们,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底气所在。现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清远人还将慎终如始、防在治先,始终保持战斗的姿态。发挥每一个人的力量,绷住劲、稳住脚、牵住手,就能取得最终的胜利。(南方网谢伟锋)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