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之声热评:践踏香港法治的无良“揽炒”已成小丑闹剧

2020-04-22 08:46 来源:南方网

  近日,香港特区立法会再度上演政治丑剧。主持会议的郭荣铿与反对派议员合谋“拉布”,连番使出了疯狂的“敲钟点名”,无故提规程问题、驱赶议员离场、拒绝确定重启会议时间等种种下作的手段,最终令大会再度“流会”。至此,香港特区立法会内务委员会,在半年内召开了十五次会议后仍无法选出正、副主席。

  如此骇人听闻的无良“揽炒”,已经成为郭荣铿们的小丑闹剧,是对香港社会法治的践踏。法治是香港社会的核心价值之一。立法会是立法机关,应是申张和维护法治与公义的场所,如今却充斥着反对派的丑陋表演。这些人滥用议事程序,瘫痪立法会,已对香港弥足珍贵的法治权威造成伤害和长远威胁。

  反对派议员们的一系列闹剧喻示着,新一轮政治破坏举动很可能即将上演。更值得全港建设力量高度警惕之处在于,反对派未来可能采取更多极端行动。

  无良“揽炒”,正在撕裂香港社会。这些反对派罔顾民生,严重阻挠特区政府抗疫及施政工作,其破坏行为与去年修例风波以来的黑暴行径如出一辙。去年10月至今,大量涉及经济、民生的议案已被搁置。截至今年3月底,共有十四条法案及八十多条附属法例被阻挠,其中包括强积金修订、延长妇女产假等纯民生的法案。

  无良“揽炒”,是对选民的辜负、对职责的亵渎、更是对香港整体利益的肆意伤害。新冠肺炎疫情当前,一边是香港特区政府接连推出共约3000亿港元的抗疫基金,补贴雇主、打工仔,给各行各业带来“及时雨”,一系列纾困举措救经济、撑企业、保就业、稳民心;另一边则是反对派和激进势力为了捞取政治利益,暴力“揽炒”、经济“揽炒”、政治“揽炒”,无所不用其极,不惜毁掉香港几代人付出的心血和积攒的家底。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与各司局长为了与香港市民共度时艰,主动减薪的同时,反对派议员却对社会强烈的呼声充耳不闻,一毛不拔,有人甚至放言,宁肯将钱捐给“社运”和“黄色经济圈”。乱港分子戴耀廷21日甚至刊文叫嚣:“揽炒”是时代使命。

  接连的“揽炒”和黑暴,加之疫情的影响,多重危机下的香港已是水静鹅飞。零售、餐饮、旅游等行业百业萧条。4月20日,香港特区政府最新数据显示,香港失业率持续攀升,今年1至3月失业率升至4.2%,是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一向勤力打拼、揾食谋生的香港市民,如今却被迫百上加斤、手停口停。

  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小丑们,乃是极端的利己主义者。面对这些以无耻为荣的反对派议员和激进分子,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等多部门近日严正发声,谴责郭荣铿和部分反对派议员滥权拖延程序,构成公职人员行为失当,严重损害香港社会利益和市民福祉。这是批评,更是警告,是对反对派的当头棒喝!

  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奉劝那些人三思而后行,立即停止对香港的法治和民意的肆意伤害。回头是岸,切莫死胡同里走到黑。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湾区之声”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