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之声热评:面对本土恐怖主义 香港必须迎头痛击

2020-04-26 12:26 来源:南方网

  4月20日,香港警察总部收到含有疑似爆炸装置的包裹,收件人正是港警“一哥”邓炳强。这已经是半个月内第5宗涉及邮递方式的危险品案件,“袭邮”事件针对目标包括警队、社会福利署、传媒机构等。其中,警队是重点针对目标。

  多年来,在香港警务处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香港的罪案率自2007年开始连续12年下降,成为全球最安全和稳定的城市之一。而自去年修例风波以来,香港的社会治安急转直下,少数极端分子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越来越猖狂。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称,2019年香港共发生59225起罪案,比2018年增加5000起,按年上升9.2%。其中一部分罪案直接与暴力有关,如暴力袭警、街头纵火等,甚至出现爆炸品和真枪,还有人在公众地方放炸弹。相关行为已非常接近本土恐怖主义。

  面对本土恐怖主义的苗头,香港作为法治社会,绝对不能容许其抬头,必须迎头痛击,以铁腕将其扼杀于萌芽之中。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强调,针对种种极端暴力行为,将启用一系列法律硬招,包括使用《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在内的所有法律予以打击,并已首度使用“交替控罪”严惩网络犯罪等行为。特区政府的决心毋庸置疑,只有采取更硬核的反恐措施、形成更完善的反恐机制、施加更强大的反恐力度,才能将恐怖主义苗头彻底剿灭。 除了警方果断、迅速、严正执法之外,面对本土恐怖主义的滋生蔓延,广大香港市民绝不能掉以轻心,更不可养痈遗患。要清醒看到,香港一些极端分子的破坏行动愈发激进,纵火、袭警、投掷燃烧弹、破坏基建设施和财产,猖狂至极,袭击对象更是不分男女老幼。若民众对其有任何姑息纵容,都将可能毁掉香港的未来。特别是一些涉世未深的香港青少年,更应该认清那些所谓“暴力美学”的煽动性谎言和歪理,坚决与“勇武派”割席。 “堤溃蚁孔,气泄针芒”。任何敢于挑战香港社会安定和国家安全的恐怖行为,都必须予以快速打击、坚决剿灭。薪不尽则火不止,香港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只有恐怖分子如过街老鼠无处藏身,才能呵护好700万港人的朗朗晴空。

  来源:大湾区之声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