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之声热评:疫情之下的暴力乱港是在“谋杀”香港

2020-05-03 09:12 来源:南方网

  在香港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极端激进分子仍然没有收手,接连上演多场违法聚集的丑恶闹剧。

  5月1日,在警方拒绝公众集会及游行的情况下,多个反对派团体依旧发起违法聚集活动。当晚,有黑衣暴徒向警车投掷汽油弹,警方拘捕一人。极端激进分子近期的所作所为与去年修例风波中的暴力手法如出一辙。香港市民们非常担心:难道“黑暴”又来了?

5月1日,香港防暴警察及时驱散在旺角的违法聚集活动(总台记者朱丹、周伟琪 摄)

  在各界艰苦努力下,香港抗疫成果有目共睹、来之不易,但疫情远未完全受控,随时有可能出现社区暴发。就在5月1日极端激进分子大肆违法聚集时,香港又新增两例输入病例,传染风险依旧。此时的大规模聚集活动对公共秩序及公共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是对全港市民同心抗疫的蔑视与亵渎。

  去年修例风波以来,黑色暴力泛滥成灾,香港经济遭受重创,民生困苦;今年又受疫情冲击,更是雪上加霜。数据显示,香港最新失业率达到4.2%,为9年来最高水平。面对严峻的形势,特区政府在两个月内三次动用财政储备,共推出高达2875亿港元的纾困措施,全力保障香港市民的最大福祉。

  在各界为香港谋发展、为民众谋生计的时候,极端激进分子若一再重演“黑暴”闹剧,必将摧毁香港经济仅存的复苏希望,这是在拿700万港人的健康安危和生存前途做赌注!是在变相“谋杀”香港!正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所说,香港“守得住”疫情,也能“撑得过”经济寒冬,但香港“经不起”不断的政治摧残和死灰复燃的暴力折磨。

  香港不能再乱!更不能重蹈修例风波覆辙!正如香港中联办发言人在5月2日严厉谴责极端激进分子时所说,恢复秩序、重回正轨是香港社会主流民意。任何企图摧毁香港发展的恶行,必须坚决予以打击,决不能再上演“农夫与蛇”的悲剧!面对卷土重来的“黑暴”,面对反对派的阴风鬼火,香港社会各界必须提高警惕,继续支持特区政府的抗疫举措和警方严正执法,用行动呵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法治基础。

  来源:微信公众号“大湾区之声”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