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云端”展现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

2020-05-04 19:12 来源:南方网 林伟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走进五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四”青年节。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建团98周年,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注定极其特别,必定意义非凡。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为了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汇聚青春正能量,全国各地都在创新方式方法,举办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谱青春旋律、唱爱国情怀,展示当代青年的青春风采。清远日报社在“升平街28号”报社大家庭微信群,举办“五四青年节才艺展示云联欢”活动,就是其中的亮点之一,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青春的你,青春的我,就等于青春的生活。从小鲜肉钟履双的花样轮滑,一气呵成、帅气潇洒,到能弹能唱的“清报网红”二花姐姐,弹起吉他,又美又仙,升平街28号的“后浪”在“云端”过节,活力四射,自始至终洋溢着青年人的朝气,特别是很多青春勃发、饱含深情、各具特色的表演节目,节奏欢快,富有创意,不仅以歌舞的形式、青春的语言表达了年轻的力量,也给网民带来一场豪华的视听盛宴。

  年轻,是梦想的力量;青春,是飞扬的资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在这个朝气蓬勃的战“疫”方阵中,也有清远的各族青年,更有清远的媒体人。无论是身在前线,还是守护家乡,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恢复生产,到处都活跃着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在讲好战“疫”故事中挥洒着青春之光,彰显着蓬勃的青春力量。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走下战“疫”的“战场”,来到“云联欢”的“舞台”,他们仍然喜欢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视角反映大变化,用小事例承载大内涵,把优良的工作作风、学风、文风、采编作风、创作作风展现在“云端”, 注重时代特色、创新精神和青春品位的融合,烘托出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温馨气氛,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和向往,体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创新能力,不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网民目光,也给人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有益的启示。

  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中国,这是青春的誓言,也是青年的梦想。在追梦路上奔跑,在圆梦路上搏击,“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只要我们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既敢于到战“疫”这样的大“战场”上冲锋陷阵,又敢于到“云端”这样的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用青春拥抱时代,用奋斗点燃未来,就能始终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齐奋斗、与祖国共命运,让火红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在创新创造中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 (南方网林伟)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