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开创社区治理新局面 清远社区服务官有大作为

2020-05-12 09:55 来源:南方网 刘颂寒

  5月8日上午,清远市清城区在全市率先启动“社区服务官”项目,首批25名“社区服务官”走马上任。他们的职责主要是“传思想”“传文明”“传文化”“办实事”,是加强和完善社区治理的先行官。25名服务官将会为社区治理新局面提供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清远为居民群众谋幸福的务实之举。

  社区是居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是党和国家落实惠民政策的“最后一公里”。社区服务有没有做好,直接影响着党和国家在居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社区是基层基础,只有基础坚固,国家大厦才能稳固”。清远聘任社区服务官,就是为了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不断增进居民群众福祉,将社区建设成和谐有序、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在这其中,社区服务官需要做好宣传员、服务员、守门员角色,为社区工作注入一份可靠的力量。

  不忘初心、主动作为,做好居民群众的宣传员。社区治理需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将党的方针贯穿始终,确保社区工作能够有序开展。社区服务官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将党的好政策及时传递给每一个居民群众,并落实好这些惠民政策,是他们的职责。同时,让社区文化发扬光大,将原本破旧的街道通过申请“微改造”重新焕发活力,让历史文化底蕴跃然于街头巷尾,这也是一种对清远历史文化之“根”的传承。

  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做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谋划好群众的问计路子,让服务举措能够更加接地气、暖人心,就需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量身定制的社区服务官小程序,让自治共建更加便利。“微改造”项目给街坊们打造了更便利、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激活了老城区发展的一池春水,让清远居民有了归属感。“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将居民群众利益放在最前面,急人之所急,才能换来一个个生动暖心的故事,这也是清远聘任社区服务官的初衷。

  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做好居民群众的守门员。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风险依旧存在。社区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桥头堡,疫情防控的重责犹在。社区服务官要坚持好对小区出入量体温、扫码登记的日常工作,还需要完善社区的日常巡逻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同时,加强居民群众的心理辅导,避免疫情防控造成心理压力过大。守护好每个社区的大门,强化居民群众的自我防护和管理意识,牢牢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战“疫”胜利的关键,也展示了清远守护好居民群众的态度。

  清远启动“社区服务官”项目,是用服务官来对接居民群众的生活所需和心理所需。打造更加宜居的社区,激活城市发展的活力,将社区治理这项利国惠民的基础工程不断向前推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南方网刘颂寒)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