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之声热评:“毒教材”遗害无穷,必须尽快清除!

2020-05-15 10:58 来源:南方网

  近日,香港又有一间公立学校被爆使用“毒教材”,其自编的通识教科书不仅美化非法“占中”、丑化内地,更要求学生观看宣扬“港独”思想的视频并填写表格。事件曝光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与猛烈批评。香港教育局表示,有关材料已停用,强调会深入调查严肃跟进。

  “毒教材”在香港学校一再出现,让人对香港教育忧心忡忡。作为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必考科目的通识教育,由于教科书无需送审,往往被“黄师”钻空子。2013年,长期被反对派势力把持的“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出版的一本通识“教材”,竟找来非法“占中”发起人戴耀廷担任顾问,形同一份“占中行动指南”。

  5月1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政府要对教育把关,并会在今年内交代通识科处理的问题。

  近年来,通识课与社会事件联系愈发紧密,教科书越来越“泛政治化、时事化”,一些“黄师”屡屡在编写“校本教材”中夹带攻击“一国两制”、激化内地与香港矛盾,鼓吹“黑暴”、煽动“仇警”的内容!在反对派的纵容推动下,“毒教材”甚至蔓延到了幼儿园、小学:某幼儿园的教材插画故意将警察与狗并列;有小学教材在介绍内地民生百态时,刻意只选用负面新闻,引发家长强烈不满。

  由此可见,清除香港“毒教材”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必须尽快查处!年初,香港立法会教育事务委员会通过委员的提议,决定成立小组委员会研究香港幼儿园、中小学教材的编制和监管。然而反对派不仅极力阻挠小组委员会成立,更于4月底在首次会议上疯狂“拉布”,致使小组主席未能选出。

  5月5日,邓炳强出席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时表示,从去年6月至今年4月,修例风波中8001人被捕,逾四成是学生。

  反对派这种任由“毒教材”害人的卑鄙行径,用心险恶!染“毒”的教科书成了“教唆书”,其造成的严重后果已经显现。香港警方日前公布,至今因修例风波被捕的8000多人中,超过四成是青年学生!他们疯狂参与街头暴力、大肆进行打砸破坏,成为“黑暴”先锋、政治炮灰,令各界震惊、痛心,社会上呼吁全面检视通识教育的声音越来越强。对此,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教育不可以成为“无掩鸡笼”,必须有人把关,今年内会讲清楚如何处理通识科的前景问题。

  “毒教材”正在荼毒香港教育的根基,危害香港的未来。拨乱反正、正本清源应成为当务之急。为了香港更美好的明天,特区政府和全港教育界、广大市民要行动起来,坚决将“毒教材”赶出校园,让香港教育重回正轨!

  来源:大湾区之声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