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之声热评: 香港“左手暴力,右手谎言”的日子该结束了!

2020-05-17 14:37 来源:央视网

  香港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15日发布“关于2019年6月起《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的大型公众活动及相关的警方行动”专题审视报告。这份超过千页的报告指出,示威活动由最初的和平游行及公众集会演变、变质为激进的街头暴力示威,并澄清所谓警方去年7月21日在元朗白衣人事件中勾结“黑社会”、8月31日在太子站打死示威者等多个抹黑警察的传言实为谣言。

△5月15日, 香港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发表专题审视报告

  “左手暴力,右手谎言”是过去近一年来香港社会的现实。修例风波至今,各种假消息和网络谣言层出不穷,对特区政府和警队大肆妖魔化,形成与街头暴力相呼应的网络暴力。“谎言千遍成真理”,在恶意挑拨下,香港警民关系遭到破坏,社会撕裂严重。此次报告通过具有社会声望和专业性的机构严谨、科学的调查,对警方执法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正当性进行了全面审视,可谓“拨开乌云见青天”。

  事实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看清了“黑暴”势力的险恶用心。不少人眼见暴力横行于街头社区,法律之剑的惩处却迟迟未到,敢怒不敢言,痛心疾首却徒叹无奈。因此,香港社会呼唤法治、呼唤正义,期盼重回正轨、重新出发的声音愈加强烈。在这样的氛围下,“香港再出发大联盟”顺势成立,呼吁全体香港市民拒绝被“揽炒”,选择发展;拒绝被破坏,选择法治;拒绝被撕裂,选择团结,推动香港再出发。

△香港法院5月15日首次以暴动罪判处修例风波中被捕者入狱服刑4年

  5月15日发生的三件事,让这些热爱香港的人深受鼓舞。香港法院首次以暴动罪判处修例风波中被捕者入狱服刑4年,棒喝暴徒;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指派立法会议员陈健波18日主持内务委员会会议,即时投票选举内会主席,果断“剪布”;文凭试历史科有试题歪曲历史、误导学生,教育局迅速出手取消有关题目,考评局通识科两名主管已经辞职,拨乱反正。这些除“黑暴”、反“揽炒”、救香港的行动获得社会广泛称赞与认可。

  “左手暴力,右手谎言”并非香港原貌,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被暴力遮蔽数月的仁爱关怀及社区合作失而复得。只要全体香港市民团结起来,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维护法治,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匡扶正义、激浊扬清,香港社会就一定能重回正轨、重新出发!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