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人生不会残缺,爱心助力圆梦

2020-05-18 10:37 来源:南方网 谢伟锋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近年来,扶残助残活动在全社会深入开展,成为各地的道德共识和行动自觉。5月15日,清远市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第十届广东残疾人文化节清远系列活动、“蓝丝带·助残圆梦”公益行动正式启动。

  为全面建成小康而奋斗,残疾人也能把自己的梦想照进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群体和残疾人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遵循下,我国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精神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残疾人事业迈上了新台阶。这样的生动局面,并非是轻轻松松就能得到,需要具体化之的执行和落地。清远以“情怀事大、见于细微”为引领,让助残事业留下新时代温暖的印记。

  扶残助残是底线事业,更是光彩事业。对于这样一群在我们身边的残疾朋友,清远用实际行动来力撑。“蓝丝带·助残圆梦”公益行动只是一景。2019年,清远成立“中共清远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委员会”,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促进助残事业高质量发展;清远市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正式揭牌投入使用,有力地夯实基础工作;投入康复专项资金1371万元,向12230人提供康复服务;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南粤春暖”就业服务行动,超额完成省残联下达的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任务……在清远的事业版图里,为残疾人添加福祉、谋求红利,不仅是念兹在兹的初心,更是接续奋斗的坐标。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残疾人事业需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来呼吁、来奉献、来行动。5月17日是全国助残日,清远日报社和市残联联合发起“蓝丝带 微梦想”活动,广泛征集困难残疾人、残疾人儿童等群体的“微梦想”,由市残联对接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为困难残疾人实现梦想。点亮一个微梦想,就能帮助一位残疾人,清远让媒体、企业和各界爱心人心加入进来,就此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让他们出彩的舞台更宽广、实现梦想的道路更通畅。

  人生不会残缺,爱心助力圆梦。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当此关键之时,今年助残日聚焦“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主题,意义尤为重大。在“蓝丝带·助残圆梦”公益行动现场,我们听到了清远呼吁全市各级残联共同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以实现残疾人共奔小康目标的铿锵之声,更看到诸多爱心企业为残疾人士提供物资支持的实际举措。深刻的变化在于人民,实在的成果惠于人民。清远在全社会弘扬自强与助残精神,已经形成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浓郁氛围。让残疾朋友们自强不息,用坚强的意志力抵抗残缺;让他们无畏至暗,以顽强的魄力成就自我。这样的“清远故事”,也将刻进新的年轮。(南方网谢伟锋)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