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代表委员的两会“好声音”

2020-05-22 10:56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刘孙恒

  5月21日,全国进入“两会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相比往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显得更为特殊。不一样的两会,一样的情怀在心,一样的使命在肩。作为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两会是连通社情民意的桥梁,是代表委员代表人民共商国是、参政议政的重要政治场合。因此,把人民的呼声带到决策殿堂,为国是、为民生贡献智慧,认真履职、积极建言,是代表委员们责无旁贷的神圣使命,也是全国两会不变的主题。

  作为珠海六名代表之一,全国人大代表廖贵平三年来一直聚焦民生民情民意,今年围绕实体经济和民生改善准备了五个建议,涉及“区域学校、学位资源发展不平衡”“旧楼加装电梯惠民政策的落实”“企业退休职工的权益保护”等方面,都是人民群众十分关切的问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断回应人民诉求、解决百姓的痛点、消除群众忧虑,代表委员方不负重托。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珠海发展的又一次历史机遇,全国人大代表谢坚自去年全国两会以来,根据自己的调查研究,重点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值得点赞。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而疫情无疑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更大挑战。在此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如何实现预期目标任务,脱贫攻坚如何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稳步实现,以及如何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系列问题迫切需要在全国两会上凝聚共识、统一答案,确保如期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期待珠海代表委员们在全国两会上做好民众和政府的桥梁,奏响两会“好声音”。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