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坚定夺取决战决胜全面胜利的决心和信心

2020-05-23 10:54 来源:南方网 秦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去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因疫情防控推迟召开的2020年全国两会盛大启幕,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地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就,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就全年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在两会代表委员和全国各界产生热烈反响。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全面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国人民决心坚定、信心满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打下了决定性基础。过去的2019年,面对诸多困难挑战,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心同德、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奋发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GDP接近100万亿元大关、人均GDP跨上1万美元台阶,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经济社会持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夺取决战决胜全面胜利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前所未有,但我们有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亿万人民勤劳智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运筹帷幄、果断应对,发挥党的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制度优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抗疫决定性战略成果,实践再次有力说明,只要我们直面挑战、不畏艰难,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打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硬仗。

  落实“六稳”“六保”决战决胜胜利在望。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今年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较大的现实困难,党中央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在加大贯彻“六稳”政策力度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六保”要求,兜底线、保民生、稳经济,积极效果日益显现出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为做好“六保”落实“六保”作出了具体的部署。全国上下统一思想、集中意志、聚合力量、稳扎稳打,以务实精神、拼抢姿态落实落细,就一定能够夺取决战决胜全面胜利。(南方网秦仲)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