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尽心履职 为建设美丽清远做出新贡献

2020-05-24 17:54 来源:南方网 高谭

  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在清全国人大代表现场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脱贫攻坚、减税降费、保民生等热词以及一揽子政策“红包”受到代表们的关注。代表们表示,这份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在非常时期下让人倍感振奋、信心满怀,为清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强劲动力。

  全国两会正在进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云集首都、共商国是。广东清远的代表们不仅带来了全体清远人的心声,带来了助推清远、广东乃至全国更好发展的建设性建议、意见,而且带来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亮出了一年来为民代言、用心履职的努力和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对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小康等方面做出的总结,来自清远的代表们心中无疑涌动着成就感和自豪感。作为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又是全省脱贫攻坚大市,清远有261条省定贫困村、12.59万贫困人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清远的重要使命,也是清远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基础工程,经过多年艰苦努力清远的改变有目共睹、成果可圈可点,2019年全市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长了9%,高于经济总量6%的增长,工作考核排名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列。去年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里,无疑有清远人民的一份功劳,也凝结着清远全国人大代表们的智慧和汗水。

  近些年来,清远人大代表十分珍视人民赋予的参政议政民主权利,认真调查研究、倾心为民代言,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首肯。最近清远轨道交通建设利好频传,“三铁一通一航”现代交通体系加速成型,其背后离不开郭锋、周海波、何桂芳、蔡仲光、韦庆兰等在清全国人大代表认真履职,把握机会,积极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发出“清远声音”,接力讲好“清远故事”的不懈付出。家门口的地铁、高铁建设取得新的进展,清远人在朋友圈刷屏传递的是好消息,更是对人大代表们给力履职察民情、听民声、聚民意、惠民生的由衷赞赏,而这只是清远代表履职得到群众认可和点赞的一个缩影。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给全国经济发展带来不小的冲击,加大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难度,清远同样也不例外。在这样的现实背景下,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夺取决战决胜全面胜利,广大清远民众对人大代表寄予了更多期望。大力推动广清接合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夺取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锋此番表示大大增进了群众的信心,建设美丽清远,代表们积极履职、奋发有为,值得信任,值得期待。(南方网高谭)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