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二期: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阅读时光

2020-05-26 15:15 来源:南方网

  陪您悦听

  这里是由南粤女声与南方新闻网联合打造的《悦听》栏目。今天,与您分享的文章是《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阅读时光》。

点击此处陪您悦听

  以前有朋友让我推荐好书的时候,我都会把自己看过的书真诚地推荐给他们,并说出自己的理由。

  朋友也表示一定会抽空看。可是,往往推荐完后,就没有了下文。

  我很盼望朋友看完书后给我发一句“你说得真对,这本书超棒的!”哪怕是他们看完后不赞同,不满地说“你眼光不行呀,推荐的那本书简直就是浪费时间”也没有关系,毕竟一千个读者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我爱不释手的,或许你会视若敝屣,这种事很正常。

  我怕的不是推荐的书不好,而是怕朋友连看都没看,就简单地敷衍我,说很好啊。

  有些朋友也曾直白地告诉我,那些书他们根本就没看,因为没时间看。

  前几天和一个同事聊天,我问他最近在看什么书,他叹了口气,摇摇头说,晚上到家后要带孩子,要处理家务,有时候也要在家里加个班,没有时间看书,一点点个人的空间都没有。

  进入职场后,我们真的没有时间读书了吗?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没有时间,只是没有好好利用时间罢了。

  比如,大多数人的通勤时间每天都可能超过一个小时,单位离家比较远的,甚至在路上要耗费两、三个小时。

  如果想节约通勤时间用于读书,就只能提早出发,这就需要改变自己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

  真心喜欢读书的人,就算时间再少,也依旧可以合理利用时间去读自己想读的书。

  读书的时候,我们可以给自己设定一个最低量,假如在完成最低量的同时还有富余时间,我们可以继续加码。

  总之,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高效、独立的时间段来读书。

  不少人有这样一个疑惑:看那么多书有用吗?

  看书并不是为了有用,不带功利性的阅读才是最纯粹的阅读。

  就算是奔着有所收获才去阅读,那么,看完一本真正的好书也绝不会让我们失望。日积月累,时间会见证我们的蜕变。

  还有人问,什么时候读书最好?

  很简单,什么时候读书都不晚,只需打开一本书,然后安安静静地进入书里的世界,此时此刻就是最好的阅读时光。

  文字来源:南粤女声综合夏与至(ID:xiayuzhi1)、景夜思(ID:zjyesi)

  图片来源:包图网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