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四期:她眼里,你永远是个孩子!

2020-05-26 15:38 来源:南方网

  陪您悦听

  这里是由南粤女声与南方新闻网联合打造的《悦听》栏目。今天,与您分享的文章是《她眼里,你永远是个孩子!》。

点击此处陪您悦听

  有人说:“爱是一种永无休止的惦念,有爱便有牵挂。”

  母亲给予我们的爱,最明显的表现就在那不厌其烦的叮嘱上,而我们时常会为此抱怨,觉得太唠叨,误解了这份爱。

  主持人李艾在一档节目中分享了和母亲的一段往事。

  她在年轻的时候,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给了自己的事业,很少回家。因为工作的缘故,她需要坐飞机满世界的“乱飞”。

  母亲要求她在每一次上飞机和飞机落地的时候,都要给她发一条短信。

  终于有一回,李艾不耐烦了,就问她母亲:“是不是要安排接机,如果不安排接机,就不要每次都发短信这么麻烦了。”

  在李艾看来,飞机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新闻也会第一时间报道出来。

  她母亲听完后,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留下一句:“等你有了孩子,你就会明白我的心情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当李艾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终于渐渐理解母亲的良苦用心。

  她对母亲发出了真情告白:“只要妈妈身体健康的在我身边,我就觉得我永远是个孩子。”

  02

  小时候,姥姥经常来我们家小住。一是因为姥爷去世早,妈妈怕姥姥孤独寂寞,二是我父亲在外地工作,妈妈有很多事要做,姥姥也帮着照看我。

  记得那时,每次做好饭菜姥姥都会拿碗拨出一些,给妈妈留起来,还告诉我,妈妈是家里最累的人,要让她多吃点。

  可是,每次等妈妈回来,她马上把菜倒回盘子里,还埋怨姥姥:您别整天给我单独留菜,孩子正长身体,您和孩子们吃好就行了,甭管我。

  而下次做了好吃的,姥姥还是照样给妈妈留菜,妈妈还是埋怨,这样的场景重复了无数次,直到我长大。

  姥姥在我们家很少有闲着的时候,恨不得把所有的家务都包了。

  我当时很不理解,问姥姥,妈妈都这么大年纪了,你怎么还这么疼她?

  姥姥说,你妈妈年纪再大,在我眼里也是个孩子。

  03

  有人说,真正的母爱,是一场“体面”的退出。可是,又有多少母亲能够做到?

  在孩子面前,她永远无法从容,无法淡定,只要她一息尚存,就会冲在前面,去做孩子挡风的墙。

  无论她有多老,无论她的孩子有多能干,在她眼里,也永远是那个需要保护的孩童。

  母爱之于我们,错过一天,就少一天。我们以为的来日方长,可能并不长。多给母亲一些体谅与关心吧,千万别让那份惦记,迟迟得不到回应。

  正如一位网友在后台留言中所说,平时都是妈妈叮嘱我“按时吃饭”“早点睡觉”“不要感冒”……

  疫情期间变成我每天叮嘱妈妈“不要走亲戚”“下楼丢垃圾戴口罩”“记得洗手”……而妈妈春节以来说过最多的话就是“听你的话了”。

  作为一个即将“30而立”的90后,很欣慰自己长大了,很欣慰这次是我当“大人”,当了那个“唠叨”的人。

  你可记得,有多久没有拥抱妈妈?上次打电话回家,是什么时候?

  人生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子欲养而亲不待。珍惜当下,有空常回家看看吧!

  陪您·悦听

  无论你长多大母亲眼里你都是小孩儿无论你走多远母亲都会牵挂着你

  文字来源|南粤女声综合微信公众号“苏心”、“渡兰”等整理发布

  图片来源|包图网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