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以“人民至上”为指引,广东风雨无阻向前进

2020-05-27 10:19 来源:南方网 谢伟锋

  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至上”见初心。

  “在重大疫情面前,我们一开始就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体现在“人民至上”的一言一行之中,贯穿到治国理政的方方面面。其中,把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念兹在兹,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广东在战“疫”战贫中吹响为民奋斗的嘹亮号角,在干事创业中淬炼为民初心,统筹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组合拳”,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下有力的注解。

  人民至上,以精锐尽出投身一场艰苦的战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阻击战,这是一场异常艰苦的攻坚战,这是一场高强度的物资消耗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东第一时间落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展现了“人民至上”的价值导向。从率先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到先后派出共2495名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再到医疗和生活物资向战“疫”一线集结——疫情是大战,更是大考,广东用行动一一作答。

  人民至上,以担当品格经受一次严峻的考验。“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紧紧依靠人民”。面对多个战线的严峻考验,唯有激发出担当品格,方能攻坚克难、劈波斩浪。广东近14万个网格密布全省城乡,17.7万名网格员进入“战时状态”,筑起了一道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84岁的钟南山院士挤上高铁餐车,赶赴武汉;格力、广汽、比亚迪等企业迅速转战防疫物资生产,“国家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实践再次证明,因“人民至上”而挺身而出,怀揣着担当品格踏上征程,我们将无往而不胜。

  人民至上,以奋斗精神淬炼一种决胜的力量。“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始终与人民想到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梦想不会自动抵达,奋斗是实现的唯一路径。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99.2%,热火朝天的景象铺展开来;深入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带动高质量就业;为困难群众“减负”,惠及住房困难群众约45万人——决胜需要秉轴持钧的力量。以人民为中心,广东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稳稳夯实民生压舱石。

  对于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而言,“人民至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既要体现在执政理念上,更要体现在具体执行上。看近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乃是当务之急;抬望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仍然容不得“稍作停留”的念头。形势决定任务,工作决定成效。以“人民至上”为指引,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有信心,更有底气!(南方网谢伟锋)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