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吸金”能力强昭示发展好前景

2020-06-05 10:46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6月3日上午,清远市举办农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共有45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达347.08亿元。算上5月28日,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集中签约、动工,总投资额超188.5亿元的35个项目,在短短的一周之内,工农两个产业领域,已有超过535亿元的资金落地清远。

  一周时间之内,超过535亿元资金落地清远,清远的“吸金”能力由此可见。因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批重大项目接连落户清远,这是在逆境中投给清远的信任票,也是清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底气所在。

  为什么大批的项目会选择清远?为什么真金白银的投入会青睐清远?越秀集团总经理叶珊瑚给出的答案,可能是大多数投资清远企业的想法和理由: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良的产业基础和优秀的营商环境。换言之,就是清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利。所谓天时,就是中央为提振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清远自然也是能够借势借力。所谓地利,就是清远是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北大门,是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先行城市,自然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的机遇和潜力无限。所谓人和,就是清远诚心实意待客来,各级领导和部门展现出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和优化,让投资企业宾至如归、信心满怀。

  大批项目和资金集中落地清远,是因为清远天然具有着“磁场”效应,吸引着众多企业相信清远、拥抱清远。这对于清远来说,既是机遇也是责任。说这是机遇,是因为一个重大项目就是一个经济增长点,就能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对于清远人来说这是众多的就业岗位,对于清远的经济发展来说,这是促进增长、提升质量的新引擎。说这是责任,是因为在逆境面前诸多企业选择清远,清远有责任有义务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既让已经来的企业安心,更让有意向投资的企业动心。

  抓项目就是稳增长、就是抓机遇、就是谋未来。因为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时间被耽误了不少,在所剩不多的时间里,必须要全力以赴地“奔跑”。对于清远来说,诸多的项目签约开工只是一个起点,早日投产见效才是关键。接下来,清远和投资企业需要共同努力,切实把投产见效的文章做足。这样,才能从中更清晰地看到清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铿锵脚步,才能从中更清晰地看到清远瞄准未来的美好发展前景!

  时间不等人,发展在路上。面对着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清远一定可以逆势而上,书写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崭新的篇章!(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