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切损害香港利益威胁国家安全的阴谋都不会得逞

2020-06-09 10:51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全国人大高票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正义合法之举。正是因为如此,大多数香港民众对此热烈支持。

  然而,在主流的民意之外,却总有跳梁小丑蠢蠢欲动。近日,就有组织公然发动“罢工罢课公投”,声言反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港区国安立法的决定。对此,香港特区政府予以了强烈谴责。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香港是全国现存确诊病例最多的地区。在这样的情况下,别有用心的组织却还在发起“罢工罢课公投”,可见其简直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也根本没有把香港市民的安危放在心上。

  全国人大刚刚通过“港版国安法”,反中乱港分子就立即发动“罢工罢课公投”,这样的“狗急跳墙”之举,恰恰说明“港版国安法”捏住了他们的“政治七寸”,也充分证明了立法的精准、必要、正当。

  一个国家以立法的形式捍卫国家安全和主权,纵观古今中外历史,都是合法、合情、合理的正义之举。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是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个享有高度自治的地方行政区域,从国家层面制订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是中央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应当行使的权力和应当履行的责任,既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客观需要,也符合全体香港市民的利益。

  说的形象一点,“港版国安法”其实更像是“杀毒软件”,针对的是分裂国家等四类行为和活动,针对的是搞“港独”“黑暴”等的极少数人,广大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和行使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不仅不会受到影响,反而会因为“港版国安法”的实施,而得到更切实的保障。

  去年以来发生的“修例风波”,对于所有香港市民都是一场噩梦。看看满目疮痍的车站、火光四射的街面、萧条肃杀的商场,这哪里还是东方之珠的模样?所有这些问题都表明,在其背后有外国势力的插手,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制造混乱,造成香港的分裂,制造香港独立于中国之外。

  “国安底线越牢,香港发展空间越大。”一个混乱的香港,不可能是繁荣发展的香港;一个没有安全发展环境的香港,也不可能是拥有美好未来的香港。“港版国安法”的通过,将更好维护“一国两制”的健康运行,将确保香港成为更安全、更稳定的城市,这其中有香港的繁荣稳定,有香港市民的美好未来。

  乌云永远遮不住太阳。无论是所谓的“罢工罢课公投”也罢,还是其他的“歪门邪道”也好,一切损害香港利益威胁国家安全的阴谋最终都不会得逞。因为正义不容践踏,国家安全不容践踏,那些破坏香港法治秩序,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小丑”,终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