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十而立,接力讲好清远发展“美丽故事”

2020-06-22 10:49 来源:南方网 雷钟哲

  6月19日,清远日报社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清远日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会上,清远日报社与广州日报社共同成立“广清城乡美好生活联盟”,清远日报与清远电信、清远移动、清远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联合推出“IPTV·清清e视”专区上线。市委书记郭锋在祝贺时强调,《清远日报》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创作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接力讲好清远发展“美丽故事”。

  1988年,国务院批准清远撤县设市,清远市伴随中国改革开放步伐,按下跨越式发展“加速键”。创刊于1990年的《清远日报》,见证、反映、报道了清远从30多年前“临近金三角的寒极”,到现在成为南融北拓“桥头堡”、水秀山青“后花园”的历史性跨越。《清远日报》30年来,也和着清远市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脚步,从最初的每周一期,到如今形成报、网、端、微、屏一体的全媒体矩阵,服务用户超过200万。铅与火、光与电到数与网的美丽蝶变,表明三十而立的《清远日报》,已然成为地市级党报中的佼佼者。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清远日报的老报人至今清晰记着“办一份清远人爱看的报纸”的初心,后来者牢记“继续秉承改革精神,与报社一起探索更多可能”的使命。正是报社全体新闻工作者包括退休老同志始终与城市风雨同舟、一路同行,撰写、刊发了许多优秀报道,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默默耕耘、积极鼓与呼,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才使《清远日报》不断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发展成为在粤东西北地区具有品牌特色、区域影响力的党报媒体。

  凡属过往,皆为序章。清远当前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一区”发展定位,高质量推进广清一体化,加快“入珠融湾”步伐,全力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广清接合片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时候,需要《清远日报》始终恪守党媒姓党原则,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切实担负职责使命,把准方向、聚好焦点,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精准、全面反映清远新时代发展变化,凝聚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为保持清远蓬勃向上发展势头作出贡献。

  伟大时代奏响高亢旋律,奋进征程写满精彩篇章。包括清远在内的神州大地,每天都在发生动人心扉的奋斗故事。记录好、呈现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壮举,既是广大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又是时代的呼唤和千千万万读者的期盼。清远日报社的新闻工作者,理应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站稳人民立场,创新开展全媒体传播,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温暖的画面礼赞英雄人民、讴歌伟大时代,让人民群众看到当今时代脱贫一线的火热生活,点燃奋进新时代、作出新贡献的强大引擎。

  掌上千秋史,笔底惊风雷。《清远日报》要从来路中汲取力量,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在“广清城乡美好生活联盟”框架下,不断探索打通城乡美好生活新模式。肩负起造名、造势、造福任务,推广清远城市形象,为清远科学发展造势,为老百姓造福,为老百姓说话,做到新闻惠民。《清远日报》必将越办越好,为清远市打造“清香溢远”的舆论环境。(南方网雷钟哲)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