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期:父爱,是不动声色的温柔

2020-06-22 11:31 来源:南方网

  这里是由南粤女声与南方新闻网联合打造的《悦听》栏目。今天,与您分享的文章是《父爱,是不动声色的温柔》。

点击此处陪您悦听

  冰心先生曾说:“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

  他从来没有说过爱你,却一直努力将最好的给你。

  小不点儿时,你一记无影腿把他踹醒,睡得正酣被扰醒,火气蹭一下上来。但当他看到你在旁边熟睡的面庞,心头的急躁瞬间瓦解。他轻轻为你盖上被子,静静瞅着你笑。其中的柔情,他不曾告诉你。

  正月十五看烟花,你哭着闹着说看不到。他一把将你架在了肩膀上,把漫天华彩都赠与了你。你欢呼雀跃、手舞足蹈,但他的手臂却被压酸麻了。其中的辛苦,他不曾告诉你。

  上幼儿园了,你央求他能不能为你买一个芭比娃娃。他悄悄记在心里,某次出差回来,像变戏法一样从行李箱中将娃娃掏出,你欣喜若狂。妈妈把他拽到一旁,连说这么贵的娃娃买它干嘛。他只是乐呵呵地笑。其中的宠溺,他不曾告诉你。

  上了学,你问他能不能骑自行车。他思考了半天,为你准备了一辆崭新漂亮的自行车。你开心地骑上车,行路带风,却不知道他骑着自己的老式自行车,在上学路上跟了你整整一周。其中的担心,他不曾告诉你。

  毕业季找工作,一路不顺。你奔波在各大人才市场与公司面试,情绪日渐低落。他打来电话说:“压力别太大,薪水啊待遇啊都不是最重要的。人这一辈子,重要的还是自己喜欢。”说罢放下电话。而其中真切与厚重的爱意,他不曾告诉你。

  这个时代前进的步伐太快,旷日经年也稍纵即逝,带走了无数人的青春。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而如今他们都成为了中年人的模样。拿起老照片,你突然发现,爸爸,原来他也曾经是少年。

  当时间把你塑造成“叔叔”“阿姨”时,你心有不甘。直到听到有孩子叫他“爷爷”时,你才突感五味杂陈。此时此刻,你多想站在时间的对立面,把他宠回少年。

  还记得那天,他给你打电话说:“晚上家里吃好的,你也回家吃吧!”

  你笑着应付说,“好的好的!没啥事我就回来。”

  你以为这通电话就这样结束了。结果临下班,他又给你打电话说,“你说要回家的,我可一直等着的啊。”

  你一下子就笑了。从小到大,你一直是他的软肋,他始终是你的铠甲。岁月蹉跎,时光婉转,他始终站在那里守望着你,让你既有来路,又有归途。

  爱,不用语言来装裱;温柔,亦不动声色。

  文字来源:南粤女声综合人民日报、甜言言蜜语语、诗意的芬芳等整理发布

  图片来源:包图网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