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开展扶贫济困 展示珠海担当

2020-07-03 16:47 来源:珠海特区报 朱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开展10周年。从解决温饱到摆脱贫困,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即将历史性地画上句号。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脱贫攻坚总攻“动员令”——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全社会的共同理想和愿望,更是我们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

  在近日召开的珠海市“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暨10周年总结会议上,市委书记郭永航指出,扎实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既是珠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珠海作为经济特区履行先富帮后富的使命担当、珠海人民乐善好施传统美德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企业家和各界人士继续大力支持珠海扶贫济困事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消除贫困、全面小康,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要求。近年来,珠海市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在东西扶贫协作全国考核中,珠海市连续三年被评为“好”的等次,精准扶贫连续多年考核全省排名前列。特别是作为全国最贫困的“三州三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于6月19日宣布: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

  扶贫济困,我们义不容辞。10年来,珠海市各类社会组织、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有力推动了扶贫慈善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造成严重影响,但大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依然爱心满满、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号召,以饱满的斗志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团结一致,努力实现共同富裕、构建和谐社会的发展目标。

  共同富裕,我们责无旁贷。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宫之年,年初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全力以赴办好“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这件大事,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大力组织发动、主动帮助各类爱心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今年“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主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