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用善举点燃希望 用行动播撒阳光

2020-07-03 16:52 来源:珠海特区报 徐剑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记者6月28日从香洲区获悉,该区积极响应号召,并于当天举行香洲区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现场,爱心企业代表积极捐款,现场认捐520万元,香洲区累计认捐超过1000万元。(《珠江晚报》6月29日02版)

  珠海是一座温暖之城、大爱之城,“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已经根植于每个人的内心深处,每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就是最好的例证之一。2010年以来,珠海市已成功举办10届“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帮助数以万计的贫困群众走出困境,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

  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一大批企业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纷纷慷慨解囊,持续捐资扶贫,成为一道帮困解难最亮丽的风景线。客观而言,企业家占据较多的财富和社会资源,可以更宽领域、更大范围地帮助他人。但扶贫济困需“富人之力”更靠“人人之力”,爱心无论大小,善举不分先后,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责无旁贷。只要每个人用善举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尽己所能,奉献爱心,就能助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距离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半年时间了,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这就需要动员上上下下的力量、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把发展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脱贫基础打得再牢固一点,既扶志更扶智,既“输血”更“造血”,既“授人以鱼”更“授之以渔”,通过健全多元化扶贫模式、完善一体化扶贫机制,让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赢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切实肩负“着力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初心和使命,沿着精准扶贫的路子,最广泛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凝心聚力,群策群力,贫困人口年内如期脱贫就能成为美好现实。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