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2020-07-09 09:27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并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群体,是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青年一代的学习榜样。他们选择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青年”“何为担当”“何为奉献”,为高校毕业生树立了标杆,为青年人带了个好头。

  事实证明,这届高校毕业生是可堪时代大任的。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这届高校毕业生不畏艰难、不怕危险、不惧挑战的行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有这届高校毕业生冲锋在前、勇往直前、敢于向前的身影;在经济社会发展考场上,有这届高校毕业生甘于奉献、勇于奋斗、乐于吃苦的担当。

  在伟大征程上,不会一帆风顺,难免有风险挑战,不乏爬坡过坎,亦有暗礁激流。越是急难险重,越需要青年人挺身而出,担当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担当是青春的底色,有担当,才能有力量,也才能有贡献。勇于担当,才能炼就“铁肩膀”;善于担当,才能磨砺“金刚钻”;勤于担当,才能开创新局面。只有担起时代使命,才能更准确地诠释青春意义,才能更充分地体现青春价值,才能更有效地激扬青春力量。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青年人,只有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把个人情怀融入人民群众,才能够始终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青年人要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展现青春担当;在国家伟大事业的牵引下,洋溢青春气质;在与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在伟大征程上,处处洋溢着积极向上的青春气息,处处可见青年一代勇担使命的身影,处处体现青年人主动担当的品格。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选择,也是一代又一代人青年人的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个人梦与中国梦能够同频共振,个人理想与国家事业能够相得益彰。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才能用肩膀扛起时代使命,才能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才能用双脚迈出铿锵步伐,从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