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解放军报评论员: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2020-07-13 19:39 来源:解放军报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习主席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驻地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

  我军历来以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重,党和人民所需就是使命任务所系。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是军队履行使命任务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践行我军根本宗旨、维护人民利益的必然要求。急人民之所急,帮人民之所需,解人民之所难,从来都是人民军队的出征号令、前行方向。从抗洪抢险封堵决口到冒着余震搜寻抢救,从迎战非典的“小汤山”到抗击疫情的“火神山”,人民军队冲锋在第一线,奋战在最前沿,始终是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不愧为人民的子弟兵,不愧为抢险救灾的中流砥柱。

  灾情发生后,驻地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哪里有险情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空降兵某旅组织官兵星夜奔赴决口河段,经过昼夜鏖战,成功封堵决口;武警江西总队、江西省军区连续派出多批武警官兵、民兵紧急驰援抗洪一线;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出动官兵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一身身被泥浆湿透的军衣,一包包沉重的沙袋,一次次无畏的冲锋,生动展现了人民军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敢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

  “凡谋之道,周密为宝。”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防汛救灾任务十分艰巨。全军部队特别是奋战在抗洪一线的官兵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嘱托,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同地方的协调配合,科学部署兵力,合理分配任务,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真正做到危险面前冲得上、关键时刻顶得住、持续奋战打得赢。有关部队要根据灾情监测预报,提前做好人员、物资、器材等各方面准备,厉兵秣马、严阵以待,确保一声令下、迅即出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解放军报评论员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