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楼市“新八条”精准护航安居乐业

2020-07-16 11:19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房住不炒”定位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要求,按照“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原则,深圳市住房建设局等八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

  住房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事关群众安居乐业,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作为国家改革开放的窗口,最年轻的一线城市,深圳住房政策和楼市走向,不仅直接关系到全市市民安居乐业的获得感、幸福感,而且也为广大外来建设者、新市民格外关切,不仅关系到深圳社会安定大局,而且关系到这座现代化大都市的发展活力,更对广东全省乃至全国具有示范、导向意义,因而对楼市的政策调控一直秉持严谨、审慎的原则,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探索,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近年来,中央一再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深圳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定位,为破解大城市高房价问题,在2018年率先推出“二次房改”,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自2016年实施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以来,先后出台 “深八条”“深四条”等文件,严格执行限购、限贷、限售、限价、限户型五限政策;今年再度推出“新八条”,既显示出确保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发展态势的坚定决心,也不失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民生、保民生的重要举措。

  深圳楼市“新八条”体现了问题导向,具有很强针对性。今年4月以来,深圳市房地产市场交易较活跃,部分二手房价格上涨过快,部分热点片区热点楼盘出现新房抢购、二手房挂牌价虚高等现象。深圳及时果断出手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行动,对捂盘惜售、哄抬房价、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并出台“新八条”进一步加以规范,既体现出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求政有所为的施政理念,更是推进制度治理、依法治理,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的务实作为。

  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措施、发挥税收调控作用、细化普通住房标准、加强热点楼盘销售管理、推行房屋抵押合同网签管理、加大二手住房交易信息公开力度、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深圳楼市“新八条”既对欠完善或不适应当前形势要求的既有规定“打补丁”“堵漏洞”,又立足深圳楼市实际着眼于更切合现行中央和省住房政策规定,努力呼应市民关切、确保公平公正,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以更优化、完善的政策规范护航市民安居乐业。(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