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湾区网评|砥砺前行争朝夕 共克时艰创新局

2020-07-17 15:27 来源:南方网

  盛夏南国,海阔帆舞。

  生机盎然的珠海大地,桩机隆隆、马达声声、车床阵阵,肆虐的疫情阻挡不了特区前行的脚步——全市人民按下了“加速键”,发出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豪言壮语:千方百计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经济的损失补回来!

  6月8日至10日,因疫情推迟数月的2020珠海两会胜利召开,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推进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刻,珠海两会的召开,承载万众期待,肩负重大使命,具有深远意义。

  2020年是非常之年。一场疫情让我们空前团结、刻骨铭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珠海人民众志成城,决然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各界心手相牵、顽强奋斗,汇聚起如钢似铁、坚不可摧的强大合力。实践再次深刻昭示,坚持党的领导,凝聚人民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2020年需非常之举。在困难面前,我们更要与时代同行、与机遇牵手、与困难战斗、与时间赛跑——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圆满完成两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尤其是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筑牢“稳”的根基,积蓄“进”的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书写高质量发展的珠海答卷。

  2020年施非常之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我们应该清醒看到,国内外形势复杂严峻,各方面的挑战前所未有——站在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40年发展经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改革开放使命担当: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丰富“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抢抓“双区叠加”最大机遇,打造大湾区重要门户枢纽;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升城市能级和量级;建设魅力之城,塑造美丽中国典范。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让我们继续发扬敢闯敢试、砥砺前行的特区精神,为改革布子、为湾区谋势、为人民造福,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斗力量,奋力谱写珠海经济特区“二次创业”的华彩新篇。

  来源:观海融媒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