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半载离绪知多少 此番相聚情更浓

——写在珠海剧院恢复开放后首演之际

2020-07-17 16:23 来源:珠海特区报 李勇智

  终于可以看演出了!

  7月12日上午10时,珠海话剧团原创音乐儿童剧“《海洋总动员》——抗疫感恩专场”在珠海大会堂首演,这不仅拉开了珠海演艺集团2020惠民演出季周末儿童剧场的帷幕,也正式宣告珠海剧院恢复开放后公开演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都在有条不紊地加速推进中,而剧院演出的恢复正常,可以说又给咱老百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群众的生产生活回归正轨,速度更快,距离更近了。

  从今年5月,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等相继印发指引,有限度开放剧院等演出场所至今,不过短短两月,珠海演艺界就推出了原创音乐剧的首场公演,凸显演职人员的参演热情、排练效率之高。在饱受疫情对生命的考验之后,在剧院空寂半载有余之后,珠海文艺工作者重燃表演热力,用他们热爱的艺术形式,在舞台展现着对于生命的自我感悟。

  “半载离绪知多少,此番相聚情更浓。”这是6月26日,武汉歌舞剧院在其恢复开放后的首场演出时,写给入场观众的寄语,同样适用于刚刚恢复剧院正常演出的珠海。正因为面对了疫情的险恶,才知道生命的美好;正因为经历了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的种种限制,才明白生活回归正轨的不易。所以,当工厂机器重新轰鸣,当城市公交重新恢复通行,当饭店餐厅顾客重新盈门,当剧院舞台灯光再次璀璨……这种感觉和情感,不管是台前幕后,还是台上台下,都是一样的浓烈,都愿意付出更多的热情和努力。

  也因为如此,为了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迎难而上的可敬逆行者们的敬意,将珠海剧院恢复开放后的首场公开演出定为抗疫感恩专场,邀请珠海援鄂医疗队代表、珠海医疗战线代表以及党员先锋队、社区志愿者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及其家人观看。这不仅是一种对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回报,是尊重的延续,更是对他们价值的认可。目前,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正持续向好,绝大部分地区的疫情防控响应等级已降至最低,广大群众的生活恢复到正常状态,但那种逆行的毅然决然仍然不能遗忘,必须铭刻在心。

  失去才知宝贵,复得方晓不易。虽然这只是珠海剧院恢复开放后的首场公演,虽然观看演出仍然有一定的限制,但我们相信,只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坚定必胜信念,珠海文艺工作者将会以此为契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迎接珠海灿烂的明天。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