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城管局长若不误发转账短信截屏,还会被查吗?

2020-07-20 18:27 来源:南方网 魏文彪

  7月17日傍晚,湖南省邵阳市纪委监委公众号“清廉邵阳”发布消息,新邵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原党组书记李红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前媒体报道显示,2019年3月18日上午,湖南新邵县城管局局长李红卫误将“30万元转账短信截屏”发至工作大群。截屏显示,截至18日上午转账前,其尾号为7232的储蓄卡上有存款56万余元。而收到李红卫30万元转账的廖某,是新邵县一家装饰公司的法人代表。

  另知情人士介绍,李红卫于2020年6月18日被邵阳市纪委工作人员带走,此后再未出现在工作单位。今年7月初,新邵县委组织部拟免去李红卫保留的新邵县城管局党组书记、成员职务。7月17日,邵阳市纪委监委公众号发布消息,新邵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原党组书记李红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根据以上的事件时间轴,人们会很自然地推断,李红卫因为误发30万元转账短信截屏至工作群引发舆情,当地纪委监委对事件展开调查,顺藤摸瓜,最终发现其涉嫌违法违纪行为,并对其予以免职,直至对其实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李红卫误将“30万元转账短信截屏”发至工作大群引发舆情后,当地纪委监委对事件展开调查,最终发现其违法违纪线索,固然这是发现、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的一种有效方法,但问题在于, 误将“30万元转账短信截屏”发至工作大群,具有较大的偶然性。如果李红卫当时“小心”一点,不出现这样的“失误”,其涉嫌违法违纪行为或许就不会这么早被暴露。

  李红卫因为误将“30万元转账短信截屏”发至工作大群被调查发现涉嫌违法违纪行为,实际上是因为偶然性事件落马。而在现实当中, 贪腐官员因为偶然性事件的发生落马的事例并不少。如有的官员家中被盗窃巨款,进而东窗事发,其违法违纪行为被暴露,等等。

  官员因为某一偶然性事件导致贪腐行为暴露,说明当前反腐败机制仍有待进一步健全。 唯有官员即便不发生偶然性事件,只要其伸手必会被捉,才能令所有官员都不敢腐也不能腐。

  文|魏文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