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祖国是香港战“疫”强大靠山

2020-07-29 10:45 来源:南方网 馨粤儿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7日发表谈话表示,中央政府高度关注近期香港暴发的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非常关心香港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将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抗击疫情提供一切必要支持。

  7月初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暴发,截至28日零时,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第七天超过100例。香港政府和香港社会已紧急行动、积极应对,中央政府也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香港各方共同努力和内地有力支持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尽快控制这一波新冠疫情在香港的扩散蔓延态势,守护好香港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有关专家早前指出,尽管中国政府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先于世界各国基本控制住了疫情,生产生活秩序正加速恢复常态运转,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世界大流行态势尚未得到根本逆转,给国内疫情防控带来了诸多不确定性因素,零星疫情传播扩散或在所难免,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前期疫情防控积累的丰富经验,有更加完善的疫情防控应对机制,我们更有把握及时、有效应对。

  在来势凶猛的新一波新冠疫情面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迅速行动,果断采取加强病源追踪、加大边境管制、严格控制公共场所聚集、收紧豁免检疫安排等一系列更为严格的防疫抗疫措施,体现出民众至上、勇于作为的担当精神。由于疫情快速蔓延,香港核酸检测能力已无法满足需要,医疗系统已接近饱和,隔离检疫设施日益吃紧,香港社会各界表达了希望中央政府予以援助的意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也就此向中央政府提出了请求,这既是出于当前香港疫情防控形势的现实考量,更表明了香港民众对中央政府的无比信任,中央明确表态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帮助,无疑给香港各界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香港是祖国大家庭的一员,祖国永远是香港的坚强后盾和强大靠山。事实上,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政府就一直高度关心香港同胞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香港始终是国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工作的重点之一。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中央有关部门和内地有关地方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持密切沟通,支持配合特别行政区政府加强口岸管控,及时协调口罩等防疫物资供应,保障生活物资稳定供港,协助接返滞留内地和海外港人返港等,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及时指导和有力支持。

  正如发言人强调指出,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是香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在中央政府和内地人民全力支持下,排除一切干扰和阻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齐心战“疫”,我们一定能够尽早战胜疫魔,最大限度地守护好香港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南方网馨粤儿)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