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发展医疗事业 增进民生福祉

2020-07-31 14:34 来源:珠海特区报 朱燕

  珠海市妇女儿童医院(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日前正式启用了,它标志着珠海市妇幼保健机构、妇儿健康服务事业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新的院区改变的不只是医疗资源布局,而是从硬件设施落后、基础建设缺失的过去,蝶变到如今整体规模、管理水平、社会形象、业务总量都得到极大地提升,实现了一次历史性跨越升级。

  近年来,珠海经济特区的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离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还有距离,特别是在妇女儿童卫生健康事业这个方面。长期以来全市只有一家特区建设之初成立的妇幼保健院,有限的医疗资源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珠海市广大妇女儿童的需求,妇女儿童就医问题一直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和热点。

  医疗卫生事业作为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市委、市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将珠海市妇女儿童医院(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作为我市重大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社会安全稳定工程和幸福工程来建设,总投入达12.72亿元,历时近五年建设,终于在人民的翘首期盼中建成并投入使用,为珠海人民带来了新的福祉。这个新院区位于主城区和西部地区的连接部,服务辐射主城区和广大西部地区的居民,将极大缓解我市妇女儿童就医难、就医水平不高的难题。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新建的妇女儿童医院将在环境、基础设施设备、服务质量、就医流程、学科品牌、专家资源等方面多管齐下,务实发展。

  珠海市妇女儿童医院(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为百姓创造更好更优惠更便捷的就医条件。新旧院区结合,让珠海妇女儿童能够在公立医院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并立足湾区、创新引领,为打造高水平区域妇女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中心提供强劲动力。硬件上去了,服务也要提上去。为了切实强化政府办医责任,医院在新建一流基础设施的同时,抓好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打造一流医疗服务团队,不断提升医疗水平和整体团队素质。

  百姓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办好这项公益事业,就是为人民谋利,为百姓造福。当前,珠海市广大干部群众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不断施实策、出实招、办实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我们坚信,会有越来越多像珠海市妇女儿童医院这样的民生工程启动、落成、投入使用,持续提升珠海人民的幸福指数,加快建设独具特色令人向往的大湾区魅力之城。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