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共庆建军节,共筑强军梦

2020-07-31 14:44 来源:南方网 徐美林

  “每一个寸土必争的地方,他们在;每一个驰聘纵横的沙场,他们在;每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在”。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93年军旗猎猎,93年高歌猛进,号角吹响,党旗飘扬,在八一建军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让我们把内心这份特殊的敬意,献给新时代最可爱的军人。

  用负重前行守护祖国山河。从海外维和到边疆防守,从逐梦深蓝到驰聘海洋,广大军人们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着相同的真实写照。93年来,中国军队横刀敌阵,一路冲破硝烟战火,用鲜血铸就了铁血荣光。当今世界,和平是主旋律,但不稳定因素依旧存在;今天的中国,国力日益昌盛,挑战与风险却也时时浮现。中国军人穿上军装,舍弃舒适安逸;拿起武器,放下儿女情长。他们把家国揣在心怀,将责任融进汗水,赓续红色基因,苦练作战本领,以负重前行守护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保障着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为捍卫祖国国土完整、维护社会和平稳定筑起了铜墙铁壁。使命催征,军魂永存。天涯海角,只要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有中国军人的身影!

  用担当奉献护佑万家灯火。“解放军来了,我们就放心了”,这是一位安徽老奶奶对防汛抗洪的武警战士的信赖;“孩子不哭,妈妈这一仗不能输”,这是2020年除夕夜一名军医抗疫出征前对女儿的告别……还有无数的话语、无数的瞬间,都记载着中国军人为祖国人民挥洒热血、遮风挡雨的点滴。人民子弟兵为人民,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疫情肆虐时,广大军队和军医挺身而出,不畏牺牲,全力以赴抗击疫情;洪水凶猛时,人民子弟兵冲锋陷阵,以百倍精力投身到防汛救灾的主战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排涝、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还有无数像张富清、朱再保这样的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继承着军人的顽强作风和优秀品质,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各个领域发挥着余热。这就是中国军人,始终保持着敢打硬仗、不怕牺牲的军人本色,一路逆行,一往无前,为护佑万家灯火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砥砺奋进回馈鱼水情深。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鱼水情深。“你不用弯腰,我再端高点”,小女孩为满手污泥的救灾武警官兵送水喝;“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浙江理发师孙小根为部队战士义务理发30载;“就是太心疼他们了”,山东网友李云为千里之外的江西抗洪官兵订水果外卖……军心连着民心,谁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在心上,军民同心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有力武器。人民是靠山,军人是先锋,越过祖国新征程中的“娄山关”“腊子口”,离不开坚如磐石的军民团结,离不开军民同心的携手奋战。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期就有新使命,中国军人唯有砥砺前行,强化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科技创新,坚持为民作战,才能奋力开创强军兴军的新局面,实现祖国的强军梦,不负党和人民所赋予的厚望。

  忆往昔,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看今朝,怀壮志共筑强军梦想。聚力练兵备战,锐意开拓进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我们必能凝聚起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值此八一建军节,我们向每一位中国军人致敬,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南方网徐美林)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