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造珠海特色“双拥”工作品牌

2020-07-31 14:46 来源:珠海特区报 徐剑锋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26日上午,景山社区党委联合香洲区幸福家园社工中心在景山社区活动室开展“双拥共建乐融融,携手共进庆八一”主题庆祝活动。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社区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健康、送欢乐、送祝福。(《珠江晚报》7月28日03版)

  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珠海双拥活动开展得多彩多姿,不仅表达了对“最可爱的人”的崇敬和感激之情,而且也使爱国拥军、爱民奉献升华为一种价值取向和时代风尚。

  尽管世情万象在变化,但永恒不变的是军民鱼水情深。近年来,珠海始终紧扣军民共建、融合发展的时代主题,矢志不渝地为部队建设办实事、解难事,爱国拥军已经深深融入到每个人的血脉之中。

  同样,无论是在乡村振兴路上,还是在疫情防控中,处处都有部队官兵忙碌的身影。部队官兵始终与全市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部队建设和地方发展比翼双飞,谱写了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新篇章。

  双拥花开别样红!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当前,珠海正处于“二次创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期,要走出一条具有珠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迫切要求双拥之路更具时代特征、地域特点、珠海特色。

  进入新时代,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一方面要创新“双拥”工作思路,借助珠海丰富的红色资源,按照军民融合、服务发展、以人为本、统筹协调的基本思路,把政府行为与社会行为、以情“双拥”与依法“双拥”、行政调节与市场调节结合起来,加快实现“双拥”工作由一般形式向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方面的转变;另一方面要创新“双拥”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军民团结的思想根基,推动“双拥”工作在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军地互动协作机制、服务保障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只有更好地服务和保障部队建设,更多地担起军民融合责任,更快地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相结合,才能巩固和发展水乳交融、唇齿相依、生死与共的军政军民关系,从而培育和打造出具有珠海特色的“双拥”工作品牌。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