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漫评】为创业插上翅膀的深圳魅力无限

2020-08-11 10:45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漫画作者:朱慧卿)

  一座有吸引力的城市,一定是活力满满的城市,一定是可以将梦实现的城市,一定是充满着无限可能的城市。毫无疑问,深圳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一座让创业者心驰神往的城市。

  受疫情的影响,今年各地的经济发展都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人们不禁担心,深圳的创新创业热情还会不会像前几年那样火热?深圳企业注册局上半年的数据新鲜出炉,深圳新登记的商事主体数量不降反增,商事主体总量和创业密度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这证明了深圳依然还是那座备受创业者青睐的城市。“在深圳创业我感到很幸福”“在深圳创业天时地利人和”……创业者们感叹深圳是他们的寻梦乐园,一点都不夸张。

  深圳之所以能够成为“创业之都”,是多方面因素叠加的结果。“敢为人先开新路”,创新创业是深圳骨子里的基因;深圳有着太多创业者成功的传奇故事,吸引着更多的后来者继续书写传奇;深圳一直有着浓厚的创业氛围,无数创业者愿意将青春付与这座城……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理由不得不说,那就是深圳始终在为创业加油助力。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竞争力的体现。对于诸多心怀梦想的创业者来说,深圳一直都在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不需要政府的时候,感觉不到政府的存在;需要政府的时候,政府就在身边。”在资金、技术等方面需要扶持的时候,政府部门主动来“搭把手”,到政府办事的时候不仅无需求人跑关系,相反工作人员还主动来服务企业,这样真金白银、真心实意的帮助,这样没有一点“官气”的服务,一方面扶持着创业者从小做大,另一方面更温暖着创业者的心。创业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和困难,可是想想背后坚强的后盾,想想深圳优质的营商环境,就总有坚持下去的信念,甚至是从头再来的勇气。

  政策给力是深圳吸引力的彰显。创业不会轻轻松松成功,要实现从去做到做成的蜕变,需要创业者的笃定前行,更离不开政策的及时发力。为了支持创新创业,深圳坚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降低投资创业的制度性成本,出台《关于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激发和释放民营及中小企业活力,在疫情期间出台实施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6条措施等“及时雨”政策……这些好政策是实实在在的“蜜枣”和“红包”,让创业者吃在嘴里、捧在手里,最终甜在了心里。

  为梦想插上翅膀,梦想就能飞上天空。一直在尽己所能地给予创业者支持,一直注重发挥政策、技术等综合优势,一直在坚持做补短板、强弱项的文章,这样的深圳自然会成为创业者的乐土,而创业者在深圳的不断成功,也为这座城市不断地增添着动力和魅力!(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