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切实当好服务保障的“金牌保姆”

2020-08-21 11:07 来源:珠海特区报 徐剑锋

  战疫情、稳经济、促发展。记者昨天从珠海市发展改革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珠海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9.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4.2%,圆满完成“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阶段目标,支撑带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5%。(珠海特区报8月14日)

  一个个重点项目快马加鞭、如火如荼建设的生动场景,不仅展现了政府帮扶企业的贴心和温馨,还体现了政务服务的速度和力度。

  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能级提升也好,民生改善、环境优化也罢,都必须始终抓牢重大项目,尤其是在当下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的大背景下,这既是有力支撑,更是有效抓手。因此,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形成“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服从项目快”的发展氛围,环环相扣、步步紧逼,奋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高质量发展夯实“稳”的基础、累积“进”的因素、增添“新”的动能。

  没有等出来的出彩,只有拼出来的精彩。“一切服从项目快”需要各级干部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珠海市建立了重大项目领导挂钩服务制、会商会办制,这些好做法值得总结提升,要始终坚持挂帅出征、挂图作战、挂责问效,紧紧围绕土地供给、环评、安评、融资、用工等问题,压实责任、高效推进。尤其是面对一些卡脖子的环节,要善于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破瓶颈、破难题,多谋非常之策、多用非常之功,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见效。

  抓而不紧,等于不抓。让“一切服从项目快”成为自觉选择,要强督查,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因此,要进一步细化施工图和时间表,完善“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一季一观摩一总结”等机制,对项目落地情况、推进情况进行全面评估考核,并切实加强对考核结果的运用。

  让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是对政务服务的一次检验。从项目立项到审批,从开工建设到竣工,只有坚持用一流的行政效能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才能全力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因此,要把全市上下的注意力、各方面的资源要素集中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上,通过完善不见面集中审批、“一站式”代办帮办等措施,用系统化思维、立体式服务,切实当好为项目全周期服务保障的“金牌保姆”。

  抓牢重大项目建设不动摇,对珠海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只有全力以赴把项目引进来,全心全意把项目落下去,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打下坚实基础、注入强大后劲。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