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潜心栽梧四十载,凤舞鹏城开新局

2020-09-11 10:00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一笔笔外商新投资、一座座外商新工厂、一家家外商新门店……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年来,成为全球投资的热土。外资企业蜂拥而至,不仅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和税收,也推动了经济发展、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

  外资企业愿意扎根深圳深耕深圳,有其必然性。因为这里是“造梦工厂”,正如“没有梦想,何必深圳”所言,在这里,只要努力就能创造奇迹;因为这里是“创新高地”,创新思维在这里随时碰撞,创新观点在这里随意交流;因为这里是“开放的舞台”,有优惠的政策措施、有开放的市场环境,让外资企业对深耕深圳市场有了更多的信心。

  梦想牵引行动,行动成就梦想。在这里,“把想法变成产品,速度之快,令人惊叹”;在这里,人人都“善于学习、追求进步、想法层出不穷”;在这里,大家都“不抛弃不放弃,敢于挑战困难”,这些印象,都是外资企业对深圳的印象。在这里,因为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一家家外资企业成长壮大,创造了发展奇迹,也成为深圳持续开创新局面的强大底气。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因为有创新的环境,所以深圳更像一块大大的“磁铁”,吸引着勇于创新、勤于创新、矢志创新的企业投资建厂、深耕沃土。从“德国工商总会创新中心带动10多家德国企业以及初创企业落户深圳”,到“由戴尔投资设立的,为小企业和商务人士服务的戴尔小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在深圳落户”,再到“波士顿咨询公司深圳办公室帮助客户打造掌控数字化未来所需的能力,快速开启数字化转型之旅”,创新成为生动注脚,创新引领着高质量发展,也吸引着外资企业落户扎根。

  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拥抱世界,必有回响。开放需要诚意,细节处更见功力。改善营商环境,深圳从老百姓关心的每一件小事入手,让企业和政府打交道更舒心、更放心、更暖心。比如,近年来随处可见的双语翻译,让沟通交流更顺畅,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四十载看变化,从更快的审批速度,到更主动的服务意识,再到更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深圳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吸引力越来越大,美誉度越来越高。

  潜心栽梧四十载,凤舞鹏城开新局。有四十年来积累的成功经验,有四十年来培厚的创新沃土,有四十年来搭建的开放舞台,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深圳有更坚定的信心,更充足的底气,更澎湃的激情走好改革开放创新之路。奋斗新时代,阔步新征程,这里不仅是中国之深圳,也是世界之深圳,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公平的环境,更加宽阔的胸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就必将携手共同开创新的局面。(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