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化主题教育,要在“三着力”上使劲

2020-09-16 09:43 来源:南方网 乐兵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要在思想上着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方向。如果在思想上“差一点”,在行动上就会“差很多”,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失之毫厘,谬以千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列出思想清单,找一找自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还存在哪些差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提高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真正把主题教育作为凝心聚魂、补钙壮骨的重要抓手,听党话、跟党走,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要在政治上着力。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突出特点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社会革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过硬的政治能力开展好活动,把目标一个个分解、任务一项项推进,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认认真真完成、实实在在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主题教育目标明确、要求具体,习近平总书记曾反复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对照通知抓落实,要在“实”字上着力,在“干”字上使劲,下真功、动真格,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推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就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党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南方网乐兵)

编辑:周宇健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