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期待珠海文化名片更加闪亮

2020-10-10 10:42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刘孙恒

  由珠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与香洲区人民政府主办,珠海演艺集团承办的“海天公园·国庆八天乐”文化惠民演出昨晚圆满收官。10月1日-8日,珠海歌舞团、珠海粤剧团、珠海话剧团及珠海民乐团齐上阵,在全新开放的海天公园连演8天,粤剧折子戏专场、综合文艺晚会、音乐儿童剧专场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带来丰富的文艺节目。

  秋月当空悬,好戏连登台;童叟齐欢笑,放歌海天间。连续8天惠民演出,满足了各个年龄层次市民的品位和需求,让人们在休闲之余享受到一顿顿文化大餐,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文明、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对个人而言,精神文化生活贫瘠,生活注定残缺;于城市而言,少了文化软实力的支撑,则谈不上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明确指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文化是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文化是重要支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文化是重要因素;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文化是重要力量源泉。

  作为拥有深厚文化底色的珠海,一直致力于文化建设。为了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健康、美好的精神食粮,培育独具特色的文化生态和城市精神,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珠海始终以创作出更多具有时代精神、中国气派、岭南特色、珠海风骨的精品力作为目标,如今已取得不俗成果。

  事实上,类似的文艺惠民演出几乎每年都有,珠海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正在不断完善。疫情期间,珠海文艺工作者积极创作抗疫作品,传播正能量、鼓舞战斗力、传递温暖和希望。而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之后,珠海文艺惠民活动随之开启。

  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珠海正在积极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着力打造魅力之城,因此,需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作用。其中,广大市民既是文化产品的创造者,也是文化建设成果的享用者,唯有让市民在文化活动中唱主角,才能共同汇聚起源源不断的文化之流。

  8天惠民演出虽已告一段落,但文化惠民却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讲好“珠海故事”,弘扬“珠海精神”,是广大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期待这样的文艺大餐成为市民的“家常便饭”,期待珠海的文艺事业发展越来越红火,期待珠海的文化名片越来越闪亮!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