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牢记统帅嘱托 勠力同心锻造精兵劲旅

2020-10-16 10:00 来源:南方网 曾俊嘉

  10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军陆战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海军陆战队调整组建以来建设发展和完成任务情况,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加快海军陆战队转型建设带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对抓好备战打仗提出明确要求,立起了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

  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铸牢建军之本和强军之魂。今年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军队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这源于人民军队对党忠诚、听党指挥,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首要是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头脑,不断打牢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政治根基;关键是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大力加强军队各级党组织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把干部选准用好,确保枪杆子永远掌握在忠于党的可靠的人手中。

  集中精力备战打仗,全面落实核心职能和主责主业。军队由战而生,军人为战而练。海军陆战队于2017年根据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调整组建,是两栖精锐作战力量,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调整组建3年来,海军陆战队官兵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转型建设,加快提升作战能力,不断刷新练兵备战的海拔高度、飞行高度、水下深度,让战斗力水平不断攀升。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安全形势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大,全军要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加强针对性、对抗性训练,从难从严摔打和锻炼部队,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和战斗精神。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不断锤炼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杭州抗雪、江西保电、余姚抗涝……“硬骨头六连”在每次重大任务中用血性担当,当尖刀、打头阵,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在连队,深读历史、学研理论成为新风尚,靠着“读书”这一法宝,扎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子。强军兴军,就要致力于培育“硬骨头”战士,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史国史军史学习教育,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着力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全面提升联合作战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狠抓作风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努力奋斗。

  “凡国之重也,必待兵之胜也。”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安全形势,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向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阔步迈进,坚定不移走稳走实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新局面。(南方网曾俊嘉)

编辑:周宇健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