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雄赳赳迈向新征程 气昂昂夺取新胜利

2020-10-30 10:30 来源:南方网 尹贵龙

  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立足“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高屋建瓴、高瞻远瞩,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汇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 ,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让世人瞩目的重要文件,也是指导我国“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

  今天的收获源自昨天的努力。过去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经此5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跃上新的大台阶;经此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经此5年,14亿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描绘出砥砺奋进的最美时代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美好的明天要靠今天的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长征没有中场休息。回望筑梦路、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我们有“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快慰,也有“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激动;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毅,也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执着;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斗志,也有“不惹事也不怕事”的底气。无论是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程,还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可避免要“爬雪山”“过草地”,不可避免要跨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奋斗是幸福的,奋斗也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想着“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伟大梦想、进入现代化。只有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劲儿,才能梦想成真、心想事成,我们必须为此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瞻望光明前景美好明天,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雄赳赳地迈向新征程、气昂昂地夺取新胜利。(南方网尹贵龙)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