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携手应对全球挑战,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2020-11-20 10:01 来源:南方网 郭雪营

  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 实现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强调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要全面深化抗疫国际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中国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对外开放,同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创亚太和世界更加美好的未来。

  全球共抗新冠肺炎疫情、探索世界经济复苏道路的实践表明,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没有改变,合作应对挑战是国际社会的唯一选择。唯有携手应对,才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唯有团结合作,才能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唯有打破“小圈子”,加入世界“大家庭”,才能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世界各国带来充足信心。面对疫情,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人类命运休戚与共,各国利益紧密相连,世界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经济稳定复苏提供了保障,夯实了基础,也为世界尽早战胜疫情提供了范本,带来了信心。

  中国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中国经济能够“在寒冬傲然绽放”,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旺盛活力,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充分体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在抗击疫情、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进程中,中国不仅办好自己的事情,还展现了大国担当,伸出双手,敞开怀抱,帮助世界各国尽早战胜疫情,推动世界经济实现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

  中国市场,是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拥抱中国市场,能够让世界经济迎来新机遇,瞩望美好未来。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将对来自世界各地更加多样化高品质的产品、技术、服务产生更多需求;中国市场,大门敞开,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一场场展会,引来高朋满座,取得颇丰成果;中国市场,诚意满满,进一步降低关税和制度性成本、培育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等一系列举措,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机会,为世界经济提供更强劲的发展动力。

  立足当前,携手应对全球挑战,中国是“排头兵”;着眼长远,共同开创美好未来,中国吹响“冲锋号”。危急关头方显担当,开拓新局更需力量。战胜疫情,中国已经为世界各国提供了成功经验,带来了必胜信心;恢复经济,中国正在为世界提供无比广阔的市场,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这就是大国担当,这就是中国力量,这就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题中之义。(南方网郭雪营)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