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幸福珠海 享幸福生活

2020-11-27 15:12 来源:珠海特区报 刘孙恒

  在珠海又一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的第三天,亲山近水的香山湖示范段“云栈桥”正式面向市民开放。这条全长509米的“云栈桥”的开放,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凤凰山山地步道“通山达海、揽山瞰海、人文健康”的整体风貌将逐步展现,人们又多了个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珠海市民的幸福指数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着物质生活日渐富足,人们对于精神生活的需求也与日俱增。作为城市绿道系统的重要环节,山地步道以自然生态环境为背景,以户外休闲游憩为主要形式,集旅游、健身、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于一身,满足了市民对城市山水休闲游憩活动的需求,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受各大城市的重视。

  五度获评幸福之城的珠海,一直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贵的土地用于建公园,把最好的空间用来建设公共建筑,把最美的景色和视线呈现给广大市民和游客,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凤凰山山地步道是珠海市重点民生工程,依托现有山、水、田、园等独特的生态风貌和风景名胜、历史古迹等丰富的资源特色,巧妙利用地形修筑一条揽山瞰海的慢行生态健康步道。全部建成后,自西向东串联数个城市公园,通山达海,满足居民跑步、漫游、行走的需求,将为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倡导市民健康生活提供新载体。

  近年来,珠海经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果,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尤其在旅游建设上,花大力气打造沿海景观、沿河景观、沿山景观,保留自然山体,重点控制沿海的城市天际线,形成“山、河、海、城、田、岛”整体景观格局,提高了城市环境品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休闲旅游,收获了国际国内的重大赞誉。珠海全市现有城市公园700多个,逐步打造出“滨海都市”“田园郊野”“历史人文”“体育竞技”“海岛休闲”和“工业生态”等形态的绿道网络体系。

  “云栈桥”的开放只是奏响“美丽珠海”交响曲的一个音符,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陆续拥抱“城市阳台”“板樟山环山山地步道”“银坑半岛公共艺术海岸”以及“凤凰山山地步道”等重大旅游休闲观光项目。这些项目的完成,将使珠海城市景观进一步优化,花开花落、色彩丰富、四季更迭的自然生态景观进一步显现,城市形象和宜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幸福珠海的美丽画卷,真真切切、徐徐舒展。

编辑:曹晓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